浏览器流量越来越小的今天,为什么前端的需求量还是很大?

现在的技术趋势,是能用JS+Web的,坚决不会用原生。

原因也很简单,原生开发出的app和软件,发版真的是个大问题,互联网对迭代速度的要求越高,大前端的需求就越旺盛。

不仅仅是题主说的小程序、H5页面、PCweb,更包括各种跨端应用比如electron,可以说我们即将或已经进入一个大前端时代。

大前端时代有哪些机遇?

  1. 游戏领域更多的大型网页游戏出现,比如魔兽世界。由于代表未来趋势,所以已有很多投资机构投资该领域,出现了很多H5游戏创业公司。更别提马上要蓬勃发展的云游戏,更是直接采用大前端技术栈来构建。
  2. 移动领域越来越多的native应用程序(记住:不是web应用程序)不再用native语言开发,而是web技术开发。
  3. 云计算领域即将统治世界的云计算领域越来越多的SaaS应用已经web化。
  4. 人脸识别领域人脸识别,听起来就是非常高大上和深奥的“黑科技”,但实际原理就是提取人的面部特征规则对图像进行数据匹配和识别,人脸识别和图像合成两项核心技术在前端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,现在用纯前端技术已经完全可以实现了。
  5. 大数据领域随着互联网发展,数据产生越来越快速,面对庞大的数据量,大数据可视化就应运而生了。目前,前端已经在大数据可视化的领域发展的非常成熟,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,展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。

要永远拥抱时代潮流,而不是逆流而动,切记~